张日更只日更不日更

【启副】  无题(十三)

运动会期间更更更

     副官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,指尖有些潮湿的感觉。他侧头看了一眼佛爷,心里有什么东西也在这一刻起放下了。晚上他们喝了很多酒,佛爷喝的最多。副官有些担心,因为他知道如果喝太多酒第二天佛爷会胃痛,以往都是自己尽力替佛爷挡,但是现在,似乎做不到了。他呆呆地看着佛爷喝了一杯又一杯,泛着妖冶光芒的深红色液体一点一点的被咽下,而那英挺的人似乎只有点微醺,嘴角挂着一抹笑。副官几次想冲上前替他挡上几杯,可是似乎有什么东西把自己牢牢地固定在了椅子上,动弹不得,只得默默看着佛爷一杯接一杯的饮。佛爷今天一定很高兴吧,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了。最后要送洞房了,副官让八爷送别宾客们,自己独自扶着佛爷往回走。佛爷有些醉了,俊朗的面容上显出一抹浅红,半眯着眼睛,几乎将大半个身子都挂在了副官身上,断断续续的说着“日山……日山……谢谢你……一直……一直这么辛苦……我给你和……解家二小姐……安排了一次见面……你们……尽早……把婚事定了吧……那个女孩子不错……很不错的。”副官一怔,顿住了步子,对着自家佛爷的眼睛,一字一句的说着:

   “佛爷……我喜欢的一直是你啊。”

   “我也喜欢你啊……我们可是最好……最好的兄弟。”

   副官苦笑一声,半晌用有些低哑的嗓音解释

   “是那种喜欢,情人之间的喜欢。”

   可他再也没有得到回答,佛爷就这么靠在他的身上,呼吸均匀的睡了过去。

   他笑着摇了摇头,眉眼间尽是苦涩。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,事情果然如他料想的那样,不过这样也好,心里有什么东西终于放下了。他小心地将佛爷扶进了房间,看见一身大红喜服打扮的尹小姐坐在梳妆台前,“对不起,尹小姐,佛爷他……他喝醉了。”好不容易将已经毫无意识的佛爷扶到床上,替他盖好被子。副官转过身,朝秀眉微皱的尹小姐抱歉道。在离开房间的最后一刻,他补充了一句“佛爷明早应该会胃痛,还请尹小姐准备好一些药品。”不等尹小姐的质疑声出口,他就离开了。

    一切都结束了,自己明明做好了心理准备,可是这时候眼泪还是没有止住,一个劲的往下流,沾湿了大半张脸,副官自嘲般的笑笑,用手胡乱的将脸上的泪痕揩干,快步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。把这些整理好就离开吧……副官看着桌上一摞高高的文件,想着现在多清理好一些,也就能给佛爷以后少添一些负担,他拿起了笔,努力装出平静的样子想往日一般浏览着这些文件。还好,没什么特别要紧的事,这样佛爷在他离开之后也不会因为公务繁忙而没时间去陪尹小姐……不知道佛爷以后会不会请一个和他差不多的张副官来帮忙呢,要真是这样的话,那他也差不多放心了,因为这样,佛爷在工作上多多少少也能轻松些,不知道明天早上,佛爷会不会胃疼呢……“嗤啦”一声,坚硬的笔尖不小心划破了纸面,留下一道不深不浅的墨痕,随即就是一颗晶莹的泪珠落在纸上,将墨痕晕染开来。自己终归是放不下的……副官自嘲般的笑笑,抬手抹去脸颊上的泪水,用纸巾将文件上的泪水与墨水渍小心的擦干,又拿起了另一份文件。

   也就是这份文件,更加坚定了他离开的决心,内容不多,但意思却再清晰不过。

(。・ω・。)ノ♡求祝月考顺利

评论(7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