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日更只日更不日更

【启副】 无题 (十二)

对不起对不起太久没更Σ(っ °Д °;)っ

     请帖上的日子终于来了,怀揣着不同秘密的两人心情忐忑,仿佛都是在期待着一个答复,只是内容不相同罢了。副官难得的穿了一身正式的礼服,这和他平日军装不离身的样子实在是反差太大了,再配上他英俊的外貌,不知情的人还以为这才是今晚的男主人。可他的样子与往日的有些不同,不知是腼腆还是什么,话也不爱说,和佛爷道过喜后就一言不发的杵在一旁,默不作声,清朗的面容上仿佛附着一层阴霾,使得整个脸色阴沉沉的,一幅生人勿近的模样。佛爷也不知为什么,想着自己到时候告诉他自己的那个打算,也许就会让他开心起来的,所以没有过多在意他,和身着一身精致喜服的尹新月站在门口迎宾,眉眼间满是喜悦之色。
佛爷似乎很开心呢。副官看着那穿着大红喜服的佛爷,心里仿佛又多了一丝落寞,看来佛爷……真的对自己一点特殊的感情都没有……自己又何必去打扰他呢,说……还是不说……他自己也不知道,生怕自己的表白会毁掉自己在佛爷心中的印象,说不定……佛爷会从此讨厌自己,那到时候自己的结局就不止难堪了,但是不说,仿佛又有些对不起自己这么多年来的情感,郁结着,老像是有一块石头堵在心头,怪难受的。自己无父无母,说不上有什么其他的牵挂,只是怕万一佛爷一生气把自己给赶走。尹……小姐其实和佛爷也很般配,也许自己还不及她的十万分之一,这份卑微的不值一提的感情,是否应该提上台面呢?副官苦恼着,全然没在意到即将开始的宴会,以及佛爷还要自己上去说几句的事情。

     很快宾客就齐了,副官挨坐在齐八爷的身边,心思却不在这满桌精致的菜肴上,眼睛不自觉的老往佛爷那边瞟,“看什么呐,副官”撒开欢吃喝的齐八爷喝了口水,用胳膊肘捅了捅默不作声的副官,“没,没什么”副官忙收回眼神,应付似的回道。“我说这佛爷真是幸运,你瞧,去了趟北平,不仅取回了药,还白得了一个嫂子,现在人家都成婚了,我还是孤家寡人一个,你说我亏不亏”齐八爷没有察觉到副官的异样,自顾自的边吃边说,末了还拍拍副官的肩膀,“今个你得陪我好好喝一个,反正这现在也就咋俩每个管家的了。”副官咬了咬嘴唇,似答非答的从唇缝中挤出一个“嗯”

    “现在,就有请我最好的兄弟张日山来说几句。”突然,一阵掌声将副官飘忽不定的思绪生生拉扯进了这喜堂内,半天还没缓过神的他还是在齐八爷的提醒下才走到了喜堂的正中,看着面前喜气洋洋的佛爷,他半天没开口。“说几句?好兄弟?”佛爷拍拍他的肩,他这才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,这几天因为佛爷的婚事,自己的情绪有些低迷,所以把佛爷早就嘱咐他写的贺词给忘在了脑后。怕是这时候却要出岔子了,他赶紧定了定神,脑子里搜刮了些这时候该说的话,清了清嗓子,缓缓开口道:

“大家好,今天,我应邀来参加这场订婚宴,是为了……为了一直都很关照我的启山兄,我从小双亲亡故,是启山兄把我带到了军营,若是没有他,我可能会一直在外流浪,”他顿了顿,看了一眼身旁同样笑着看着他的佛爷,继续说道“我今天很开心能来,能看着这位一直照顾着我的兄长能够寻得他的灵魂伴侣,我在这里也希望他能和他的新婚妻子一起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,谢谢”

    不知为何,此时的心里突然涌上一股酸涩感,看着佛爷和尹小姐站在一起,满面春风,自己的心情竟是如此难受。但是他还得等……等到宾客散尽……等到只剩下他与佛爷二人……他才好问出那个他渴望已久的问题……因为他知道,也许自己这样的感情唐突地暴露在众人面前,会带给佛爷难堪,所以此时他所需要做到的,就是站在佛爷身边,做他的好副官。但是这样的煎熬等待带给他的,也只有凌迟之刑般的痛苦。可他什么都不能说,什么都不能做,只能像个任人摆布的布偶,遵从着主人的意志做着自己不想做的事情。罢了,也许很快就要结束了,他已经打算好了,若是得不到他想要的结果,他就离开,离开这个带给他无尽痛苦与无尽留恋的地方,若是得到了……不!不会的!佛爷怎么会喜欢这样的自己!这样的感情怎么会被人接受……果然自己是孤独的……但是能够看着自己喜欢的人能够幸福,自己也就放下心了,但是……心中还是莫名涌出了一种名叫嫉妒的感情,不……不能这样……

多更一点回馈社会,谢谢你们对我的喜欢🌹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