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日更只日更不日更

【启副】 无题(六)

终于更上了……

    “嚯,你还有酒呐,我尝尝我尝尝。”还没等他悉数咽下口中的香甜,张启山就把他身边的酒坛抱了过去,自顾自的灌了一口。“好酒,没想到你也会喝酒啊,我还一直以为女孩子不喝酒的呢。”张启山眯着眼睛,笑着调侃了他一句。不得不承认,面前的少年的确长的比寻常姑娘都要好看,特别是脸红的时候。“我……我不是女孩子……”那少年嚅嗫着,紧张的攥着衣角,“开玩笑开玩笑,我知道你是男孩,”张启山正色道“听你们教官说,你是你们队伍里最刻苦的一个,明日就随我走吧。”目光炯炯的样子,让那少年恍了神。现在的张副官想想,那时候佛爷看着他的样子,分明就是最初他们相遇时,佛爷带他去当兵的那个时刻的样子,分毫不差。

   “说真的,跟我走,去当我的副官吧。”张启山又喝了一口酒,重复了一遍。“我……我怕……我不行……”少年低着头,小声的答道。“怕什么?有我呢!我不会让你有事的!”“那……好,我去!”少年终于答应了,虽然声音还有些许胆怯。“那要跟你家人通报一声吗?毕竟这当兵的,也不算什么安逸的活计,万一出了事,还是让他们有个心理准备好,不过你放心,只要有我在,不会让你出事的!”“我……没有家人了……”少年垂下眼帘,闷闷的说着,似乎眼泪又要流下,“那……那从今以后,我就是你的家人!”张启山伸手搂住了少年单薄的肩,信誓旦旦的承诺着。那少年也没了动静,两人就这么静静的坐在树下,谁也没再说一句话。又过了半晌,黑灰色的夜幕中飘下片片雪花,无声无息的落在枝头,地上。气温也低了,张启山拍拍自己和那少年身上的雪花,“下雪了”,在这个夜晚静静的落下,似乎是刻意隐藏了自己的行踪,在此时也确是像因为无人在意而肆意飞舞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