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日更只日更不日更

【启副】 无题 (十六)

要期中考了攒攒人品
多更一点
回报小天使

    他微闭着眼睛靠在柔软舒适的椅背上,思绪却不自觉的退回到往日:

   那是副官初来辅佐自己的那一天。

   那时他也才担任布防官一职不久,年轻自然是有些好处的,但是也被无比繁重的公务缠的扯不开身。那个刚刚到他肩膀的俊秀少年穿着笔直的制服,还是掩盖不住一脸的稚气,但令人佩服的,是那一双眸子当中无法忽视的坚定。这个瘦弱的少年抱着一摞足以遮挡住他视线的文件,踉踉跄跄的跟在他身后,他想去帮着分担些,那少年却羞赧的躲开了。“我……可以的佛爷……”他也不好再强作要求,伸手帮少年擦去了脸颊边的汗水,回以一笑,“那好吧,那你小心些别摔了”

   也就是在这样的忙碌中,那个瘦弱的、只到他肩膀的少年逐渐变得挺拔,渐渐的赶上了他。而他也渐渐成熟,逐渐成长为众人口中那个可以以一敌百的张大佛爷。众人不知道的是,虽然身份变成了上下级,他对待自家副官的感情始终是兄弟般的亲密。

   突然心中袭来一阵难以忍受的痛。

   他猛地睁开眼睛,但是这痛感仅持续了一秒不到,便消散了。

   自己这是怎么了,他的额角因为彼时的疼痛而沁出了一丝汗水,他用还有些颤抖的手将汗水拭去,深呼吸了几次。大概是昨天喝了太多酒的缘故吧,应该没有什么大碍。他这样想着,不如说这是一种自我安慰,常年为战事操劳的他早就锻炼出了超乎常人的预感能力,一种名为不安的情绪越发的在脑海里放大,绝对有什么事情发生了。但是他没办法细想,也根本不愿意去细想,现在这样的生活中,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呢?大概是自己的错觉吧。

     此时,长沙边域。

     张副官大概是怎么也不会料到,这次的任务会如此凶险。日本的特务早已悄悄占领了长沙边域的大半,自己这次出来,也没有带太多的兵,实在是大意。但是此时的情况也容不得他再抱怨决策不周,他握紧了手中的枪,身边是连绵不绝的枪声。

     军车在途中抛锚,停下来修整的时候却不知何时被日本人给包围了。等到身边的士兵一个一个倒下的时候,他才意识到,他们中了埋伏。他的子弹不多了,也不知道现在还剩下几个活着的士兵。他听着外边的枪声,看来日本人是有备而来,突袭出去是不可能的了,现在最好的结局,大概就是同归于尽。又开枪干掉了准备从身后靠近的几个日本人,副官匆匆掩身至车后,数了数子弹,只剩下五颗了,身边的人也只剩下三个了。这次看来真的是有去无回了。他抬起袖子擦了擦脸上的血污,笑了笑:

      还好,他没有来。

      还好,自己来了。

      我要是死了,他大概就能和尹小姐生活下去了吧;我要是死了,他大概也就能忘记自己了吧。

  此时也不容许副官再瞎想些什么了,他暗自在心里盘算了一下敌人的数量,就冲了出去。
 
  当他仰躺在地上的时候,周围是死一般的沉寂。他觉得冷,觉得自己浑身的热量都在顺着心口处的那个小洞往外流着。多怀念佛爷的那个拥抱啊……纵使过了这么久,他依稀能记得佛爷当时抱住自己的那个力度、那份温暖,可是现在,只有他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这里。不过这样也好,这样也好,佛爷总算是甩下他这个包袱了,总算是能过上寻常人的生活了。嘶……真疼啊……但是还不知道,日后的战事是否还会像今日这般严峻……佛爷那么厉害,应该能平安度过的……不知道佛爷以后还会不会喝酒呢……尹小姐会记得给他备药吗……以后,还会有人像他一样帮佛爷挡酒吗……佛爷会请新副官吗……新来的副官是否会好好辅佐佛爷呢……佛爷以后会有几个孩子呢……男孩还是女孩呢……

    他不愿意再这么想下去了……身体深处传来的冰冷不允许他再做些无谓的思考,他感觉到脸颊上有一串温热的水迹,渐渐滑落到嘴角,是苦的,比黄连还要苦。自己始终放不下……真是不甘心啊……但是也来不及了……早知道会这样,就早些下定决心跟佛爷说了……但是佛爷不一定会答应啊……但是……

就这样吧。

不做打扰他的生活,安静的来,安静的走。

能和你相处的这一段时光,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。

就这样吧。

   副官缓缓闭上了眼睛,嘴角是再也无法抹去的一段弧度。身体渐渐冰冷僵硬,仿佛只有他那染血的军装还残留着他生前炽热的体温,和那颗炽热的心。

    张副官和一众张家亲兵光荣牺牲,而埋伏在边域周围的日本人,一个也没有活着。

同归于尽。

小天使们求红心~

评论(8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