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日更只日更不日更

【启副】  无题 (十四)

更辣更辣,明天考文综找回自信~

  上峰要派遣佛爷去长沙边域布防。

  副官看到这心里一惊,长沙边域……今日自己得到的一些情报当中,大半都是说这长沙边域混进了不少日本特务,这些日本特务多半受过极佳的训练,一时半会还无法与当地民众分辨,若是如此草率的就前行,定会给佛爷带来不小的危险。若是只需一人前行的话……副官思忖了片刻,伪造着佛爷平日里的字迹在那份文件上签名。可落笔的那一刹那副官愣住了,自己是何时将这个名字模仿的惟妙惟肖的,也许就连这名字的主人看了也会以为是自己的字迹吧……他盯着这个名字出了神。这样代替佛爷签名若是被发现了,恐怕是要被军阀处置的吧,但是他不得不这样做,这是为了佛爷。副官重新抽出一张纸,在上面草草拟出用来向佛爷告假的内容,副官是个不擅长说谎的人,可是握着笔的手先于内心对谎言的排斥,一行一行,写的工整,干净,写的那么行云流水,仿佛像真的一样。末了,他从抽屉内拿出日记本,艰难的提笔写下他最后一篇日记,写着写着,眼眶越发的酸涩,似乎又盈满了泪水,他紧紧咬着唇,用有些颤抖的手在本子上写着。

  最后一个符号落下,紧接着的就是一滴一滴的泪水打在纸上。副官匆匆将笔搁好,将本子合上,把书桌上的一切的收拾妥当,像是一个早就为离开做好准备的人。末了,在整理完毕的文件正上方放上那张告假单。做完这一切,副官仿佛像失掉了全身的气力,靠着书桌坐在地上,泪水早已沾湿脸颊,嘴唇也被咬破,一丝鲜血渗出,殷红的血衬得副官白皙的脸庞更加清秀。只是这面容如画的人,眉间似乎就此多了一份挥之不去的愁怨。副官缓缓环视着这个他再熟悉不过的房间,一边一角似乎都保留着他与佛爷的点点滴滴。可是……要离开了啊……也许这一去,就再也回不来了……再也见不到佛爷了……副官狠狠咬住自己的手臂,不让自己发出一丝呜咽的声音,泪水模糊了视线,模糊了他眼前的一切。但是再怎么说,自己的今天是佛爷给的,如果回不来了,就当作把自己这条命还给佛爷了,终于能够报答佛爷了,自己应该高兴才对啊。

  可是……可是为什么自己如此悲伤呢……

  呼吸渐渐平复,副官松了口,手臂上赫然是一处泛紫的牙印。他抹掉了脸上的泪水,一同抹去的,还有内心对这里的最后一丝留恋。

  清晨,副官悄悄离开了喜意未散的张府。踏上了前往长沙边域的军车。

文综大法好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(7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