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日更只日更不日更

【启副】 无题  (十七)

鄙人张周更,你们也可以叫我张不更😂
开玩笑开玩笑,更了更了,这个是bebebe

   张启山素来是消息灵通的。

   可是这次却在所有人之后得到副官殉国的消息。

   待他来不及收拾情绪、跌跌撞撞的赶到安置副官的地方时,陈皮狠狠的给了他一拳。

   陈皮的力道不小,几乎是用尽了毕生的力气。他也没有躲闪,硬生生的用自己的身体挨下。可是陈皮仍是不解气,拳头如雨点般落在他的身上。“凭什么!凭什么你这样待他,他还是愿意替你去死!”陈皮用低哑的嗓音冲他怒吼道。他就这么呆呆地站在原地,任凭陈皮将他打的鼻青脸肿,也没有还手。直到二月红闻讯赶回来将怒极的陈皮带走,他才得以解脱。身上整齐的制服早已变得褶皱不堪,向来最顾及仪表的他却来不及整理,带着恍惚的心神推开了那扇门。

    房间里除了副官一个人都没有。副官就那么静静的躺在床上,盖着一层薄被,像睡着了一样。他跌跌撞撞的扑到床前,用力摇晃着副官的身躯,仿佛下一秒钟那个闭上眼睛安睡的人儿就能够睁开眼睛看着他,揉着惺忪的睡眼唤他一声“佛爷”。可是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,副官再也醒不过来了。

  “日山,日山你快起来!别开玩笑了,求你,求你了……”

  他一声又一声的唤着副官的名字,他有多久没有这样叫过他了?他自己都忘记了,双颊不断有温热的水滴落下来,打湿了副官身上盖着的薄被,打湿了他自己的衣襟。稍有一滴落进嘴里,是苦的。他自从成年之后就再也没有流过眼泪,时间一长都快忘却了眼泪的味道,当初自己的父亲惨死于日本人的枪下,自己当时流下的泪水也是这般苦的。这种苦涩与黄连的苦涩不同,苦遍了舌尖也苦遍了心。副官始终维持着僵硬的模样,他的双手不得不从人肩膀上滑落,他跪坐在床边,默默的看着副官的脸庞。他真是漂亮啊,长长的睫毛垂下,形成一小块弧形的阴影,直挺的鼻梁线条宛若刀刻的一般,平日里嫣红的唇此刻也失掉了往日的颜色,苍白的扎眼。他左看右看,感觉似乎少了些什么,又对着人的脸庞好一番端详。

  是眼睛,副官的那双漂亮的眼睛。

  本就精致的五官配上这及其妩媚的桃花眼,往日里让人有种说不出的喜欢。开心的时候这双眼睛会有一丝好看的弧度,不开心的时候这双眼睛也会稍稍失去光彩。用有这样一双好看眼睛的副官,平日里就像是一只可爱的小狐狸,让他内心有种说不出的舒坦。

  原来自己,竟是喜欢他的,这种喜欢不是亲情,是爱情。多么想亲口告诉他,自己对他的爱,可惜已经来不及了。他爱他,可他却不敢在他睁着眼睛的时候告诉他。虽然现在终于鼓起了勇气,想要让他知道自己有多么爱他。

  但是现在这双眼睛闭上了。

  连同这双眼睛的主人一起沉默了。

  他的手缓缓抚上副官苍白的脸庞,真凉啊……副官最怕冷了,他脱下自己的外套,紧紧的给副官裹上,病了可就麻烦了……他这样想。与副官独处了好一会,他慢慢的站起身,缓了缓有些酸麻的腿,站起身。看了看这间空空荡荡的屋子,抬手将身体僵硬的副官抱起来。

   这里不好,我们回家。

   副官的身子有些沉,他险些跌倒在地,站了好一会稳住身形,又给人掖了掖裹在身上的外套,这才迈开步子朝楼下走去。司机看见他这副样子,也不好劝,本来准备帮他将副官抬到车上,却被他的目光吓得不敢上前。只得呆呆地看着往日的张大佛爷此时好像变了一个人,抱着副官,温柔的看着他,时不时还在他耳边说些什么,全然不像对待下属的那般姿态,反而像是对着久别重逢的恋人,温柔的不像话。

   “还愣着干什么,送我们回去。”

   他的一声冷冷的呵斥,将司机吓得赶紧小跑上前坐进驾驶座,用颤抖的手发动汽车。

   回到张府时已入夜。

求红心小天使们~

评论(6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