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日更只日更不日更

【启副】 无题(十)

大家月饼节快乐哦~

   张副官用手狠狠的锤砸着木制雕花窗框,力大的出奇。可是那做工上乘的窗框也只是瘪下去一块,而他的手,却是青紫一片。但是他不觉得痛,这种痛苦,算得上什么呢,哪里比得上自己尚未出口的爱意被人扼杀的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苦呢?真是……真是可笑极了……从一开始自己就像个梁上小丑一般……自娱自乐般的演着独角戏,他的嘴角弯起,扯出一抹嘲弄般的笑容:张日山,人家根本就没有爱过你,你还在这里较什么劲呢?何必这样摧残自己呢?你真是恶心!视线扫回房内,桌上那张红底金字的请帖是那么的引人注目,如鲠在喉。他紧咬嘴唇,恨不得马上过去撕了它,但是在拿到手里的那一瞬间,请帖冰凉的触感让他冷静了下来。

    视线扫回房内,桌上那张红底金字的请帖是那么的引人注目,如鲠在喉。他紧咬嘴唇,恨不得马上过去撕了它,但是在拿到手里的那一瞬间,请帖冰凉的触感让他冷静了下来。他细细打量着这张做工精致的请帖,心也一点一点的冷了。正红色的卡纸封面上用金色的细线描龙绣凤,花体的“请帖”二字居其间,别有一种复古的美感。这还是他头一次认真打量这张请帖,他是恨它的,恨它夺走了自己开口的勇气,因为自打看到它的第一眼,他就觉得这张薄薄的纸片却像是一把削铁如泥的利刃,一下一下的狠狠扎在自己的心上。
深吸一口气,终于决定翻开它,副官纤细修长的手指微微有些颤抖,似乎薄薄两片纸却有千斤重量。眼前仿佛又是那日的场景,佛爷坐在办公椅上,递过请帖的手上似乎还佩戴着一枚戒指,在无名指上。说话间神色如常,全然没有在意自己一点一点白掉的脸色。把他刚想开口说出的表白给硬生生得堵回了咽喉。但是他没办法,只能装作高兴的样子用微微有些发抖的手接过请帖,还强扯出笑容说了句:“恭喜佛爷”,但是在转身出门的那一瞬间,眼泪不争气的落了下来,一颗接一颗,顺着脸颊渐渐滴落在柔软的地毯上。

   那时的心,剧痛无比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